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长沙学院调入本科一批录取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7-11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湖南工程学院等五所普通高校调入我省本科一批录取的通知》(湘教发[2020]26号),决定2020年长沙学院调整到本科一批招生。

  进入到本科一批招生,是长沙学院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朝着既定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高起点新动力,围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发展战略,长沙学院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庄严承诺,办成一流的地方性应用大学。

  因新冠疫情的冲击,高考调整到7月7日和8日进行。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问题。今年,长沙学院晋升为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现在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所新一本——长沙学院。  

点击此处,一览校园风采

  01丨新在应用型本科发展战略 

 

  长沙学院创建于1970年,2004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是长沙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2016年获批为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规划高校(全国共100所),2018年入选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项目。

  学校主动对接长沙市的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建成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生物医药、新材料和现代服务六个应用型学科产业群,覆盖了学校开设的本科专业。作为应用型市属高校,我们切实履行“为长沙培育人才”的责任,让长大学子“学在长沙、工作在长沙、安居在长沙”。

  02丨新在办学综合实力逐年优化提升

 

  2020年,长沙学院已走过50个春秋,长大人一路奋斗,逐步实现本科办学、授予硕士学位单位立项建设、一本招生的关键性目标。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118人,近5年学校引进学科带头人和博士等高层次人才200余名到校工作。

  学校科研实力逐年增强,拥有国家或省级重点科研平台13个,近十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近100项,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26项,2016年到2019年连续四年获得长沙市发明专利申请与授权大户资助。学校以学做融通、项目驱动等方式培养应用型人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一届比一届强。近五年,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际奖15项、国家奖172项。

  五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长沙学院的建设力度,画好长沙学院这张长沙市的高校名片。2019年学校生均办学经费已达4万元,居湖南省内高校前列,充足的经费为培养好“现在及未来的长大人”提供了重要的财政支持。

  03丨新在融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建设使命

 

  2016年10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豪首次提出“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产业发展新战略并多次强调要高标准建设好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

  2019年11月,省政府明确依托长沙学院创办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学校紧密结合湖南省委、省政府打造“马栏山”的重大战略,把东校区作为马栏山新媒体学院的办学基地,建设马栏山产业园的学科专业群,力争将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办成中国新媒体领域的“黄埔军校”。

  在马栏山的大发展中,长沙学院享有“天时、地利”的条件。高考过后的你,选择长沙学院就意味着马栏山的“人和”,而“天时、地利、人和”的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必将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长大人”,续写“文化创意产业”的传奇。

 

  坐落于浏阳河畔,与广电为邻,长沙学院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教学质量来说都十分优越。因此,对于所有的高考学子而言,长沙学院是一个极佳的选择。

  愿你们能搭乘刚开通运营的长沙地铁3号线到长沙学院【长沙大学站】报到,我们与你相约。

 

(来源:长沙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