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十而立志于师,三十而励精于业——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五)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6-24

  半截粉笔,书不尽氢氦锂铍硼;

  三尺讲台,道不完醇酚醛酸酯。

  他潜心探索,悉心授业;他无怨无悔,激情不灭。课程改革路上,有他奋斗的身影;学子思想深处,有他心血的倾注。他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年轻教师,一个忠于职守的党员教师,他就是雅礼书院中学青年教师协会会长、化学教师——黄文帅老师。 

 

  黄文帅老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雅礼集团化学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从教以来,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学生、家长、同事的好评,在青年教师中树立了榜样。他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教育、教学、教研等各方面均有出色表现。

  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着对学生思想、人格、生活、学习等的教育工作,一言一行都受到学生的关注。作为班主任,责任更是重大。黄老师始终认为,“身教”甚于“言传”,班主任是学生们的标杆,所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学习模范。学生劳动时,他和学生一起体会劳动带来的快乐;学生闲暇时,他和学生一起感受运动带来的酣畅;学生自习时,有他默默地守候;学生考试时,有他尽心地鼓励。亦师亦友,寓教于乐。

  课堂教学,他遵循“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这一准则,每次上课前都会根据学生的基础、特点认真地备课,以提高课堂效率。平时注重研究和把握高考动向,钻研化学教材,教学实践中勇于改革“满堂灌”的课堂教学模式,尝试“实验探究、小组合作、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针对学生感到化学“难学”这一现象,黄老师结合生活实际和生活中一些屡见不鲜的化学现象,在教学中逐步渗透化学知识,让学生感到好奇,从而调动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逐步实现“学生怕学”到“学生乐学”的转变,实现“感觉难学”到“感觉易学”的转变。由于他在化学教学中的努力探索、不断创新,他所任教班级的化学学科在历次的学业水平考试中合格率均百分之百,期中期末考试中的平均分均名列前茅。

  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他还乐于教学研究。学校首届化学校本课程的开发,倾注了他的心血和汗水。他承担的区级、校级公开课也多次被评为优质课。他多次代表学校参加长沙市、天心区以及雅礼教育集团组织的教学比赛,获长沙市二等奖、天心区特等奖、雅礼集团特等奖的好成绩。撰写的论文被湖南省教育学会评为一等奖;他原创的化学高考实验综合题被雅礼集团化学名师工作室推送。他指导学生在化学竞赛中多次获奖,并被长沙市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参编了《高效A计划》《湘教考苑》等教学辅导教材被多所学校征订使用。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每一个昨天都是今天,每一个今天都是明天,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老师,周游学海,丰富学识;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老师,恩威并济,育人成才;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老师,一路播撒,一路收获。

相关链接:

遇见天心·遇见雅礼书院·遇见你——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四)

晨曦含笑春晖暖,华灼桃李丽且姝——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三)

冲破桎梏,勇于攀登——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二)

不忘初心,一路芬芳——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一)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