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遇见天心·遇见雅礼书院·遇见你——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四)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6-22

 

 

  王微老师,本科学历。天心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市级高中物理学科带头人,长沙市优秀骨干教师,长沙市首批卓越教师(高中物理),长沙市优秀科技教师,雅礼集团物理名师工作骨干名师,湖南省十佳优秀科技教师,湖南省科技创新教育骨干名师,湖南省创造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科普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全国中小学创造教育先进个人,两届湖南省青年物理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15年,天心区委、区政府以“人才引进”的方式将其调入雅礼书院中学工作,任教高中物理,担任学校教科室主任。

  王微老师是新时代“四有”教师的代表。王老师热爱教育而富有教育情怀,饱含仁爱之心而教有专长。在雅礼书院中学四年时间,王老师以校为家,默默躬耕、奋斗在先,用心、用情做有温度的教育,教学、教研业绩突出,创造教育和智慧教育呈现出新的亮点。

  王微老师是新时代不忘教育初心的实践者。王老师创造性地主持学校教研工作,组织构建了“实践·课程·文化”的幸福科技教育的“书院方案”和开启创新教育的“书院模式”,成功地申报了“湖南省科技教育示范基地”和“省青少年科技创造教育示范基地”,发表多篇创新教育论文,增强了科技教育的“湖南声音”。学校科技教育成果在第22届全国中小学创造教育年会上进行经验交流和辐射。

  王微老师是新时代奋斗路上的追梦人。王老师富有创造性地主持学校教科工作,团结带领学校教研团队依托雅礼集团智慧,进行课题研究、创建了智慧教育和创研教育两个智慧联盟,强练内功,外向交流,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亮点不断。他常深入课堂,加强课外拓展,融通学科,精心构建了“幸福物理课堂”和“四步十六字”高效课堂,教学成绩突出。他潜心钻研教学且教有所长,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并获奖,主持省级课题研二项,参与编写教材二部,在省、市教学大赛中多次获奖,多次外出学术交流与讲学。近四年来,指导学生各类创新大赛中获奖学89项,申请专利4项。在国际青少年发明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和国家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22项。其中,在2019年,他指导学生楼杉杉发明的《触发式城市报警智能井盖》在第118届法国国际发明大赛中获金奖和专项奖。个人被评为“市优秀科技教师”、“先进创新教育个人”、“全国中小学创造教育优秀个人”,2019年作为封面人物刊登在《天心教研》上。近四年来,学校创新教育成果被《湖南教育》推介,并录入全国创新试用教材,《湖南日报》、《长沙晚报》、《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经视、湖南卫视对雅礼书院中学的创造教育进行了多次宣传报道。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王微老师心怀感恩,不忘教育初心,在构筑幸福天心教育的路上与无数天心教育追梦人一路向前,不断演绎天心教育的精彩。

相关链接:

晨曦含笑春晖暖,华灼桃李丽且姝——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三)

冲破桎梏,勇于攀登——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二)

不忘初心,一路芬芳——雅礼书院中学教师风采(一)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