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注!中南林科大获批两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创新平台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5-14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文,依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牵头组建的“国家林业草原绿色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湖南张家界生态旅游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获批认定。

  中心由张仲凤教授牵头组建,整合了家具全产业链科研、信息、设计、产业化等优势资源,瞄准整体定制家具工程、自装配式家具工程绿色关键技术问题,研发集成木竹绿色新材料与构件制备、数字化设计定制、绿色智能化制造的成套产业化绿色新技术与工程化应用,不断探索协同创新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建立长效地绿色家具工程技术成果转化机制,为家具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基地由钟永德教授牵头组建,依托湖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可持续旅游定位研究站建设,是在自然保护地内开展自然保护和资源利用新模式的重要探索,重点从自然保护地游客流向、行为监测与管理、游客对自然保护地植物群落生态影响、动物生境与种群分布影响研究等方面开展长期科学研究,基地成果将直接服务于我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对国家公园等类型自然保护地的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将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加强对新组建创新平台的指导管理,发挥好其在各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为提升产业发展以及科技水平作出新贡献。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