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防控“中国方案”的闪耀亮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点赞湖南中医药大学

       2020-04-07

 

 

 

  3月25日,湖南中医药大学收到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感谢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信中高度评价学校及附属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在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时刻“闻令而动、尽锐出征、千里驰援”,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守护了生命,生动诠释了山水有隔大爱无疆、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的新时代中医药人初心与使命。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还充分肯定学校及附属医院中西协同作战、分类开展救治、筛选有效方案、中医药抗疫成效显著,成为疫情防控“中国方案”的闪耀亮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中医药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在各附属医院抽调69名优秀医务人员组建湖南省援鄂抗疫国家中医医疗队,前往武汉江夏方舱医院负责湘五病区的医疗救助工作。期间,先后收治新冠肺炎病人 113人,治愈97人,治愈率为85.84%,且无1例转为重症,无1例在治疗中转院。“零死亡、零转重、零转出、零感染、零事故”,卓有成效的湖南经验,得到了国家局和当地兄弟医院,以及广大患者的高度评价,医疗队荣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勿避崄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如此可为苍生大医。”在这场汹涌而来的疫情面前,湖南中医药大学及各附属医院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视人民健康重于泰山的新时代大医精神,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的战场上,与病毒较量,为生命接力,在这个早春里展现了湖湘中医药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