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科技大学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2020年开始招生

       2020-03-11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由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获准增设,2020年计划开始招生。



  专业简介

  该专业集成了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运维管理等关键技术,是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核心单元,是“中国智造”的主攻方向。

  主要课程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主要由画法几何、机械制图、计算机网络与工业互联网、工程力学、计算方法、电工与电子学、机械原理、现代设计方法、机械工程基础、机械制造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电传动与控制、智能控制技术、机器人原理与应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系统建模与仿真、智能制造装备设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导论、云计算与云制造、智能制造技术、增材制造技术、数控机床与编程、精密与特种加工技术、智能生产计划管理等课程组成。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湖南,面向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具备良好的品德与修养、健全的人格,掌握自然科学、工程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等方面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能够在智能制造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运维与管理等工作,且具有终身学习和发展能力、较强的人际交往、团队协作和组织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师资力量

  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8人,其中,26人具有博士学位,有教授6人,副教授8人。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