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实地考察南华大学创建“省文明高校”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2-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7日,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柴世钦为组长的省文明高校实地考察组对南华大学“省文明高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文明高校创建工作汇报会现场
  17日上午9点,文明高校创建工作汇报会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评审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世钦介绍了本次考察的主要内容及工作流程。校党委书记高山对专家组来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文明高校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学校将会把这项工作持之以恒做下去。他希望,专家组对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从文明高校内涵、文化品味等方面进行多角度考察并给予悉心指导,多提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助力学校文明创建走上更高台阶。副校长何旭娟林以《抓好五个聚焦 建设文明校园》为题,从五个方面对南华大学创建文明高校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详细汇报。
  汇报会后,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核能与核技术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心血管病研究所、大学生勤工助学基地、学生食堂等教学科研、学生生活场所和校园环境,随机访谈了部分师生员工,并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对南华大学文明高校创建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考核与评估。

专家组考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专家组考察核能与核技术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专家组考察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17日下午4点,考察组经过认真讨论,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实地考察意见反馈会。组长柴世钦代表考察组反馈考察意见,高山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反馈会现场
  专家组认为:南华大学把文明创建作为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和系统工程,充分发挥了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措施有规划、有力度,在关心教职工工作和生活方面,成效突出;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和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师安心从教、开心乐教,教学效果良好,学生满意度高;重视顶层设计,统筹全校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在专业课中融入思政元素,在精品课程评审中增加思政指标,在工科类专业课中融入“两弹一星”精神与核工业精神,在医学类专业课中融入医疗卫生“十六字”精神,较好推进了专业课与思政课协同;聚焦文化引领,在“三个着力”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校园文化与环境建设的引领力、保障力、育人力,以文化人、化文成人,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较大提升;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以高素质师资队伍夯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坚实基础,教学与科研水平稳步提升。专家组在充分肯定南华大学文明创建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了五点改进建议。
  高山对专家组关于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高度肯定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高山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充分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建议,继续扎实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文明校园建设的崭新成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通讯员  刘峥  曹正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