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省第五届MBA案例大赛南华大学再创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1-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1月24日,湖南省第五届MBA案例大赛完美落下帷幕。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选送的“吾心飞翔队”、“火力全开队”均获本届大赛二等奖,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始于2014年,大赛旨在通过广泛动员湖南省MBA培养院校积极参与,加强MBA培养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检验案例教学成果,推进并繁荣湖南MBA教育案例教学研究。

  本届案例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承办。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全国知名高校专家对参赛队伍案例文本和案例使用手册进行评价和筛选,遴选出19支代表队进入复赛。一个多月以来参赛师生并肩作战、团结奋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吾心飞翔队”和“火力全开队”分别在刘保平老师、雷振华老师与龙云老师和张俭老师悉心指导下顺利进入复赛。在23日复赛的激烈角逐中,南华大学两支队伍在1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在决赛环节,南华大学“吾心飞翔队”和“火力全开队”与中南大学的“蚂蚁军团队”和湖南大学的“湖南大学一队”、湖南大学的“湖南大学二队”、湖南工业大学的“泰山路88号队”同台角逐,经过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观众互动、评委提问四个环节,现场得出最终得分,南华大学两支队伍名列前茅。参赛队员表现突出、案例讲述条理清晰,表现形式新颖,在场评委频频点头称赞。在后期的观众和评委提问环节,南华大学队员都能够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展示出了南华MBA的优秀素养和专业知识储备。

  本次参赛由雷振华老师担任领队,刘保平老师、龙云老师、张俭老师,担任两队指导。学院王铁骊院长在百忙之中,放弃休息时间给参赛队伍,进行指导和增添士气,另外学院陈南岳副院长,一直陪同参赛队伍,并亲临现场观看比赛,给参赛队伍鼓舞士气。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参赛队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王骏、李欣洁、刘珍、李昊霆、郭风、贺也容、罗辉、肖艳红、陈博韬九名同学组成的“吾心飞翔队”,贺祥、魏敏、段海林、毛琪、谢超、赵丽丽、张丽君、王玉八名同学组成的“火力全开队”,同时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为湖南省高校MBA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南华大学借此之机也展现了南华学生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精神风貌,赛出了南华精神。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大赛,丰富了MBA学生们的专业知识,从多方视角下去看待企业实际问题,并能够以小窥大,分析具体案例,以更高的视野更好的境界去理解社会和企业如何义利共生。本届案列大赛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的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研究生院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南华MBA人的共同努力,期待南华大学明年再次赛出佳绩!
 (通讯员  刘珍  王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