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获奖第十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1-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3日,在天津闭幕的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学生组)运营管理赛项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来自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三个赛项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学院的黄赛、范艳和王娟获团体一等奖!同时,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还获得该项技能大赛铁道信号专业二等奖第一名!城轨车辆控制专业同样获得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大赛分学生组和职业组,既考查理论知识,也考查学生行车作业办理、信号故障及站台门故障处理、票务系统、现场火灾应急处置实操能力。学生组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的39支代表队 117名选手同台竞技,按参赛队伍数量的10%取一等奖。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凭借自身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职业素养、熟练的操作技能湖南铁道职院的学生代表最终过关斩将,拿下了这块含金量极高的奖牌。

  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源于学校不断紧跟行业企业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坚持将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始终坚持赛教融合,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理念,将行业技能大赛的理念、形式、内容和标准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积极开展各级各类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此次技能大赛不仅检视了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成效,也进一步体现了学院强大的办学实力。

  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赛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全面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
 (通讯员  侯德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