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南林涉外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0-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6日晚,中南林涉外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在学院操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朱定强、周志宏、章元日、马宗艳、孟志波、张康龙,特邀嘉宾,全体新生、教师及在校生代表共3000多人参加了晚会。


  学院院长周志宏为晚会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并表示无论是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还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前所未有的学习和发展的机会,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世界公民意识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起舞放歌,为祖国庆生,舞蹈《鲜花献祖国》、《花开中国》以绸扇起舞、伞下旗袍风姿,华丽开场。随后,由国内首个二胡与竖琴结合的赤焰组合演奏的《山河美、新卡农》,尽显传统与现代以及中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学院董事长朱定强和徐雯丽老师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涉外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奋发图强的新时代精神。此时,夜空瀚海星辰,舞台灯光闪耀,伴随着飞扬的歌声,大幅国旗从观众席徐徐展开并缓缓向舞台漂移,国旗下的中南林涉外学子纷纷伸出双手触摸五星红旗,“我与国旗同框”的场景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数千名观众的掌声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晚会期间,中南林涉外学院入伍复学的8名大学生代表登台为祖国祝福,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和当代大学生的完美形象,更有援疆、援藏及海外留学生发来视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母校再创辉煌!
  当千年民艺碰撞现代舞台,一场跨越时空的艺术文化表演,揭开了中国传统文化表演神秘朦胧的面纱。国际小丑节金奖获得者王小明带来的《顶花坛》传统杂技扣人心弦,让在场师生见证了杂技的魅力。中南林涉外学院学子别出心裁的《哪吒》表演,用节奏表达个性,用律动释放激情,将传统神话角色展示的栩栩如生。紧接着,北京市德艺双馨艺术家翼勇精彩的口技表演《欢天喜地》瞬间点燃全场观众的激情。更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变脸传承弟子苏李伟带来了中国传统技艺《变脸》,用浪漫主义手法去揭示人物内心感情,引得众人欢呼。

  最后,伴随着耳熟能详的开场曲《国家》,三千余名观众齐声合唱,场面震撼而壮观,灯树千光照,花焰七枝开,至此,晚会圆满结束。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全体师生与祖国同庆,以赤诚之心为共和国歌唱、为新中国祝福。祝愿中南林涉外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带着祝福与期盼,从中南林涉外启程,与时代同行,开启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