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工程学院康迎曦老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7-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康迎曦老师凭借出色表现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四川大学承办,旨在推动高校电工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重视课堂教学。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50所高校的53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康迎曦老师获得湖南省高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堂教学竞赛特等奖,并作为湖南省的两名代表之一,参加全国决赛。决赛包括教学设计、说课和课堂教学三个环节,参赛选手按照组委会要求事先准备4个教学内容,在比赛现场提前一个小时抽签确定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康迎曦老师抽到的题目是《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工作原理》,教学内容围绕旋转磁场的产生、旋转磁场的速度及方向、转子的转动原理展开,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由浅入深地将学生引向深度学习,注重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升参与度。
  近年来,电气信息学院采取了“传帮带”、“老带新”等一系列举措,以各类课堂教学竞赛为契机,努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广大青年教师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课堂教学,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提升了育人实效。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