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分站    2019-08-20

  中国教育在线讯7月17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受云南省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邀请赴云南参加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活动。本届音乐周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将在昆明、玉溪两地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17日晚,在云南省大剧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合唱团与辽宁、云南、上海等四地合唱团在开幕式上联袂演唱《毕业歌》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合唱团与全国各地合唱团共同演唱《追梦的人们》

  当日晚,在云南省大剧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在开幕式上以田汉故乡代表的身份,与东北抗日义勇军诞生地——辽宁、聂耳故乡—云南、聂耳和田汉激情豪迈的创作源地——上海等四地合唱团联袂演唱了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经典之作《毕业歌》,通过合唱团成员铿锵有力的演唱,让现场观众再次去感受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感受那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必胜信念。在开幕式尾声《同心共筑中国梦》篇章中,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合唱团与全国各地合唱团一起演唱《追梦的人们》,歌曲不仅体现了云南当地的民族特色,还表现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美好中国梦的向往与追求。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参加春城剧院展演活动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参加南屏步行街展演活动

  音乐(合唱)周活动期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参加了在春城剧院和南屏步行街举行的展演活动,演唱了《走进美丽,走进神奇》《启程》两首歌曲。沁人肺腑的歌声、悦耳动听的钢琴伴奏与极富节奏的指挥相呼应,给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合唱团成员利用休息时间在酒店排练

  据悉,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合唱团自接到演出任务,合唱团同学们在指挥老师张亚男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紧张排练。为保证最佳演出效果,出发前一周,合唱团更是从艺术表现、情感表达、声音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每天10小时以上的集训。每一个音符的唱法,每一个咬字的发音,每一句音乐的走向,合唱团无不精益求精追求极致。

  作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一张文化名片,大学生合唱团的此次演出增强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与社会各界的艺术、文化和思想交流,并以此为窗口弘扬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文化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