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女子学院辅导员骨干在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研修结业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分站    2019-08-14

  中国教育在线讯8月3日,为期七天的湖南女子学院辅导员骨干研修班在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顺利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圆满结业。

  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是延安市委直属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开展红色教育培训。学院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从7月28开始,共七天时间,既有专题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在专题教学环节,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任瑞讲授了《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讲师袁磊讲授了《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博士李世宇讲授了《习近平的知青情怀与时代担当》;中共延安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陈芳讲授了《“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授课教师学识渊博、视野开阔、饱含激情,学员们认真听讲并深受感染,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延安炮兵学校、宝塔山、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一孔孔土窑洞、一件件旧实物是那段艰苦岁月的真实写照,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不懈奋斗的精彩缩影,学员们听着革命先辈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参观了梁家河村容村貌、知青旧居、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当年的北京知青们为改变陕北地区落后面貌而为之奋斗的知青岁月,亲身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办事的大情怀,勇于担当的真精神。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信息量大,学员们非常珍惜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精神状态饱满,学风优良,受到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校方的一致好评。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研修活动触动了灵魂、净化了心灵、提升了党性修养,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学以致用,把此次在延安的所学、所思、所悟,充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女子院校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