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选择一所好的复读学校收获的不仅是分数!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一位家长这样说……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6-18

  编者按

  寒窗苦读十几载,只为今朝露锋芒。2019年高考已经落幕,对复读生来说,经历过高考失利后再次扬帆起航,这一年承载着的不仅是一个孩子的梦想,更是一个家庭的希望。
  选择一所合适的复读学校,收获的却不仅仅是分数。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复读部1623班欧阳靖同学的父亲用心记录下了女儿这一年的成长。
  三百多个日日夜夜转瞬即逝,看着烟火氤氲的厨房里一脸阳光跟妈妈聊天的话痨女儿,听她兴致勃勃地说着,餐桌上的我也倍感欣慰。
  学会与不同的人相处,是同升湖教给她最宝贵的一课。
  她与我们分享,她和“霸王龙”当同桌的时候,看着“霸王龙”平素有什么好吃的都与她分享,就算是一包巴掌大小的毛毛鱼都一定留一半给她,她也大方起来,与别人分享,不计较得失。
  她说她很喜欢她们寝室,每个人的性格都大相径庭,每个人的价值观和选择都不同,但最可贵的是包容,她们有时因热点新闻吵得都快掀翻了寝室,但一觉醒来,又是八音合唱,其乐融融;我听到她聊到她同桌最长时间的椰子同学,都是笑的合不拢嘴,怎么会有唱歌这么好听还这么好看的姑娘,很幸运,在最好的年纪,她能感受到友情的万般美好。
  
  她过去是一个成天与老师斗智斗勇的不懂事的小孩,但她今天却告诉我们,她可喜欢萧俊老师了。萧老师特别爱他们,萧老师是天底下最好的班主任。她从包里拿出那张1623班的专属紫气东来唯我独尊入场券,娇嗔地说,这是俊俊(学生给萧老师取的昵称)特地给我们要来的;又翻到俊哥哥给孩子们写的信,尤其谈到《我相信我们很温暖》这封信,她说这是俊哥哥出差没能在班上陪孩子们时留下来的,土拨鼠感动哭了。

  她还翻手机,给我们看照片,难得一场大雪,孩子们和班主任在雪地里撒野、从冬天走到春天,一前一后两张班级教室大合照… …这孩子一本正经地说,很多时候,很多地方,看着照片里的人在笑,有时候是违心的,但在这些照片里,我是真的很幸福,是发自内心的那种欢喜。
  她还很喜欢Martina,她说,看到Martina就好像看到了幸运女神,是那种特别温柔的星光,她学累了、有心事的时候,就喜欢像只小狗一样趴在Martina的办公桌上,Martina就会摸她的小脑袋,跟她聊天,Martina还是班级公认的奥斯卡影后,愚人节那天的表演骗了不少人的眼泪,我估摸着她也哭得不成样子吧!
  回家后的孩子念念不忘易小娟老师,每次谈及都神采飞扬。孩子是易小娟老师推荐进校的,从进校的第一天到学年结束,每时每刻都得到了易老师的关心和陪护,让孩子感到家的温暖,父母的呵护,受到挫折时的帮助,还常常给孩子加餐,既当好了老师,又当好了家长,不求回报,让孩子安心在校学习。作为家长,我很感激。
  女儿的历史不好,她说,黄主任就像个360无死角的寻呼机,她曾经答过整整一节课的历史问题,她的作业每隔两页都是黄主任的特大号加强版综合评价,尤其是史观题,有的时候黄主任还专门检查她作业,让这个懒鬼无处可逃。孩子们真是好福气啊!为老师们点个大大的赞!为同升湖老师和孩子们的师生情感到骄傲!
  
  她认为,同升湖最美的地方就在于干净、简单,有一片净土呼唤内心的道德。
  当我问她,为什么整整一年帮老师倒垃圾的时候,她说了一件事:同升湖的教室是没有垃圾桶的。一次月考中间,她想找个地方丢垃圾,但是又不想去厕所丢,理由很简单,中场厕所人太多,不喜欢,于是她到了老师办公室,她们的Martina正好在那,她问Martina,办公室有地方丢垃圾吗?Martina只是轻轻说了一句,我们老师也要丢到外面去哦。
  她说突然觉得很揪心,老师都没有地方丢垃圾,我居然还想着丢垃圾到教师办公室,于是她主动承包了整整一年的倒垃圾活。同时,她也在跟我感叹,给俊俊她们倒垃圾真的好快乐,她不是第一次帮老师倒垃圾,但在这里,每一次,俊俊和Martina都会感谢她,夸夸她,她觉得这样很棒。而在这里“德不孤,必有邻”,她饶有兴趣地说1623班的男孩子是全天下最贴心最暖的男孩儿,他们也是主动为办公室提水,每一次月考前三组的桌椅都是他们一起搬出教室的,体力活什么的都是他们主动上场,特别棒!
  她跟我们分享她的日常。在寝室,有一天,她们没上床,在开寝室会议,超过了熄灯时间十分钟左右,宿管阿姨一进门,她们一个个跳上了床,戚阿姨沉默了一会儿,按照正常逻辑,戚阿姨应该会很生气,谁知戚阿姨说“拜托你们下次上床的时候慢一点,这样很危险。”

  在教室,每天早上都有个打扫卫生的陈师傅,他每天都在文科楼洒扫兼任食堂师傅,你要是与他打招呼,他也许会蹦出一句“Good morning”,可洋气了;天气好的时候,她会在楼下读书,有一次站在发电房前面读书,谁知道发电房的师傅就搬了一张木凳子出来示意她坐,真的特别好;在食堂打菜的时候,打完菜,你跟阿姨说一声,谢谢阿姨,阿姨也会特别开心地说声,不用谢,还会给你多打一点。在高考住的宾馆,向校特别绅士地对她说“为你服务是我的荣幸”。
  孩子的变化我看在眼里,她不再是那个极度感性的娃娃了,多了几分理性与自信。
  她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问题打电话告知我们的时候,不再像以往那样只是简单陈述事情,然后向我们抱怨,说好难过啊,不好玩啊,宝宝不开心之类的话。而是像一个局外人,主动和我们分析事情的利弊,不会掺杂太多的感情色彩,大到杜嘉班纳辱华事件,汶川大地震带来的心灵震撼… …小到班级里的摩擦与冲突,很欣慰,在许多事情上,她能够尝试着全面地去了解事情,不一叶障目、不管窥蠡测,不随波逐流,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我很自豪。
  她也学会去处理心态问题,她原是一个开心比谁都开心,悲伤又比谁都悲伤的孩子,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孩子还是大大咧咧、嘻嘻哈哈,但复读这一年,她遇到的问题和磨难,教她努力驾驭自己的情绪,有度,更有智慧。她是个普通的孩子,会为成绩下滑而万分难受,也会因朋友之间闹矛盾偷偷抹泪,但她逐渐找到了平衡点,在正确的地方做正确的事情,并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

  学习上,她不再自诩为太阳之神,她坦言,盛佳英的工整端庄,吴章萌学习精神,眭鸣很有深度和艺术感的笔记,罗杰文谦谦君子… …都很值得她们这一代年轻人学习,很开心孩子在这里能懂得谦逊。
  在此,非常感谢同升湖为孩子们日夜操劳的领导们、老师们,也特别感谢孩子们的陪伴。
  有情有义有温度,有血有肉有感情!
  复读部1623班 欧阳靖父亲
  2019年6月
  圆梦热线
  同升湖实验学校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国际部、高中部、复读部欢迎您!
  学校招生办:0731-85633860、85068866
  各地区招生点
  地区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怀化 邓老师 18073166505
  邵阳 张老师 18073166345
  益阳 唐老师 18073166155
  永州① 周老师 18073166822
  永州② 王老师 18073166605
  岳阳 陈老师 18073139766
  株洲 陈老师 18073166659
  衡阳 粟老师 18073166402
  娄底 龚老师 18073166656
  新化 瞿老师 13875919400
  浏阳 黄老师 18073166267
  常德 宋老师 18073166683
  郴州 葛老师 18073166406
  湘潭 冯老师 18073166418
  大湘西 
  (吉首、张家界) 甄老师 18073166387
   徐老师 18073166749
  贵州 周老师 15307498513
  江西萍乡 陈老师 18073166699
 高分复读咨询
  文科 黄老师 13787788642
  理科 刘老师 18073166610
  文科、理科 黄主任 18073166768
  艺考专业咨询
  传媒 舒老师 18073166837
  美术 吴老师 13667302132
  音乐 李老师 18574383958
  综合 马老师 18073166815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
  学校网址:http://www.tsheducation.net
  微信公众号: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