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凝共识,谋发展 长沙县一中举办第二届家长开放日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4-21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0日,为增进家长对学校管理、教师教学以及学生校园生活的了解,同时展示学校办学风格、校园风貌、师生风采以及素质教育硕果,长沙县一中举行了主题为“立德启智同筑梦,凝聚共识谋发展”第二届家长开放日活动,并邀请到了9位家长为学生作“我和我的职业”生涯演讲,介绍分享职业体验,促进学生规划职业生涯的意识、提升规划能力。
 
  开幕式由副校长向忠发主持,开幕式上,学校校长柳国强对前来参与活动的近200名家长表示了热烈欢迎,从学校历史、学校基本概况、学校特色、2017年取得的荣誉以及高一年级期末考试、培养情况为在座家长做了详细介绍,柳校长表示,这一届高一学生不仅在学习上非常努力,两次期末联考成绩总体不错,和兄弟中学相比,前十名中有8名同学来自长沙县一中;在科技创新、艺术体育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部分突出的学生发挥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参加市、省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行为习惯方面,学生尊师爱友,非常懂礼貌,柳校长说学生的优异表现和学校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和家庭共同努力的结果,借此家长开放日,搭建家长、学校友谊的桥梁,更一步加深双方了解,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2017级家委会主任邓曦阳在随后的的发言中回应了柳校长的期盼,全体家长一定全力配合学校工作并代表全体家长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辛苦付出。最后由学校党委书记项检刚为9位家长讲师颁发讲师聘书。
 
 
    在家长分享职业环节,各位家长虽然站在讲台上,是底下某位同学的父亲或者母亲,在谈到自己熟悉的领域时,他们又转换成职场精英人士。杨吉家长,深耕护理行业25年,以“提灯守护生命”为主题,带领着同学们走进医疗行业;范娟家长,引用当下火热的互联网金融,从经济角度向同学们解释摩拜单车、滴滴打车等互联网产品;曾威家长,投身报国的军人职业,25年的经历从战士成长为部队指挥军官,为同学们介绍军兵种知识,埋下军人的种子,等等其他来自医疗、金融、军人、贸易、消防等行业的家长讲师,一一与高一学生分享宝贵的人生经验。
 

  当天,家长还进行了角色体验,与自己的孩子一起上课,一起体验食堂;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校校史馆、创客中心、生涯中心、阅览室等学校硬件设施;填写关于学校管理、教学的问卷调查表,在移动听评课应用上对老师课程进行评价,如实反馈情况,积极与老师交流。
 

  为了确保开放日活动圆满举办,在学校领导重视下,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筹备组织工作,下发家委会及全体家长的开放日邀请函、各班级准备制作开放日展板素材等工作,学校充分利用开放日这一载体,提高学校管理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开放性,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办人民满意教育,建文明和谐美丽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