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生态科学进入全球ESI前1%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09-27

  根据汤森路透2016年9月23日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显示,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首次进入全球ESI前1%。

  本次数据统计时间为2006年1月1日-2016年6月30日。数据显示,湖南大学近10年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共发表ESI论文3030篇,被引用3354次,在进入前1%的792个研究机构中排名第777位。

  截至目前,湖南大学共有8个学科进入ESI前1%,分别是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及环境科学与生态学。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等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已成为当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