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商务职院举办“湘商读书月”系列活动

   H--湖南教育网    2016-05-05

  为倡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湘商读书月”系列活动于4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湖南商务职院图书馆馆长刘沈荣介绍了学院图书馆纸质藏书、电子资源数据库以及引进的一些高科技阅读设备情况;呼吁广大师生“静心读好书,拥有一颗不浮躁的心,在读书中思考,在思考中成熟,在成熟中领略人生的意义。”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骆清表示,“大学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最重要的就是读书。该活动旨在弘扬湘商文化,传播湘商精神,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让广大师生爱上读书,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梁则栋先生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走进互联网 静心读好书”的专题讲座。在此次讲座中,“超星移动读书馆”、“读秀”作为两种新兴的高科技阅读手段被重点推荐。据了解,在“读秀”搜索引擎中,大家能搜寻到从建国至今96%的图书,进而使学生更全面与迅速的阅读。而“超星移动图书馆”是一个随身携带的图书馆,能准确了解到图书管中各类图书的信息。记者随机采访了在场试用的学生,大二同学张云表示:“这个搜索引擎里面的图书很全面,真的解决了我找书的烦恼!”,而大一同学王泽告诉记者,“简直是足不出户就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图书,很方便!”

  据悉,作为“湘商读书月”的系列活动,后续还有以班级为单位的“同一个学院,同一种学风”推荐优秀读物活动、“读出未来,书送希望”、“资源共享‘书’送知识”PPT展示活动、二维码荐书等推进校园读书好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