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第十五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混凝土材料检测赛项一等奖
2023-03-30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参赛团队合影

颁奖现场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混凝土材料检测赛项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校顺利闭幕。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19所院校,共57名选手参赛。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派出三名选手参赛,在陈理、廖云、肖丹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王庆美同学荣获一等奖,贺鑫宇荣获三等奖。

  混凝土材料检测赛项共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部分为砂配制及砂的颗粒级配试验、粉煤灰需水量比试验两个项目。本赛项对应1+X土木工程混凝土材料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体现了赛证融通,改革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的探索。

  近年来,湖南水电职院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的引领作用,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根据技能大赛标准和规范不断加深三教改革,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陈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