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知史爱党!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党史进课堂”活动
2023-03-27 11:3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3月24日下午,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党史进课堂”学生成果展示(高职组)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少年中落地生根。决赛现场,12组优秀选手表现出了极高的参赛水平,以精彩纷呈的表演形式,结合自身体验,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党员故事。从第一面军旗的诞生到半条被子,从革命女英雄江竹筠到革命伟人刘少奇,选手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中的红色力量,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革命精神。

  党委书记林英在总结讲话中对“党史进课堂”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她指出,此次开展的“党史进课堂”是一次非常生动鲜活的实践,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朝气蓬勃与奋发向上的精神。林英就三方面特色对此次活动予以了点评:一是内容精品,符合学校实际;二是形式活泼,深受学生喜爱;三是成效显著,广受各方好评。最后,林英代表学校党委对“党史进校园”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祝愿同学们能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益阳师专学子昂扬向上、知史爱党的精神风貌。一直以来,益阳师专以校党委为核心领导,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组织实施主体,在宣传统战部、图书馆的大力协助下,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三全育人”为指导方针,以思政课为依托,积极实施党史学习融入思政课的“1234”育人模式,践行“教师引领+学生主讲”的学习教育方式,取得了显著成绩。接下来,益阳师专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1234”育人模式为抓手,引导全校师生真学、真懂、真信,增强爱党爱国之情。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单奕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