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出征!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欢送554名定向培养军士入伍
2023-03-26 20: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54名2020级定向培养学员圆满完成在校学习任务,分三批告别母校,奔赴各训练基地淬火锻炼,投身火热军营。

  24日下午,学校2020级定向培养军士生入伍出征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张家界军分区副司令员张贻龙,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上校、接兵部队首长赵学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中校李永国,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少校张洋,学校党委书记王璞、校长曾自立、副校长万友良出席,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及230余名军士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曾自立主持仪式。

  仪式上,张贻龙宣读2020级全体定向培养军士入伍批准命令,与会领导为入伍军士代表佩戴大红花。在教官的领誓下,军士们发出“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国家”的无悔誓言。200132班航空发动机装试技术专业吕世成代表全体新兵上台发言,他感激老师和教官的谆谆教诲,表示今后将听党话、跟党走,早日成为一名人民解放军战士,为祖国和平安定做出贡献。

  赵学强代表接兵部队讲话,充分肯定学校定向军士生培养能力,对重学习、苦训练、严管理的良好氛围感到振奋和欣慰。要求军士生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磨练吃苦耐劳的意志,树立积极向上的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磨练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军士,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璞代表全校师生对关心支持学校军士生培养、亲临现场指导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向入伍出征的554名军士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军士生要坚定理想,不忘从军初心;扎根军营,牢记强军使命;矢志奋斗,笃行报国之志。要牢固树立听从指挥、严格要求的纪律意识,培养爱军习武、提高本领的自觉行动,扎根军营、尊重领导、团结战友、刻苦训练、遵章守纪,向着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的标准努力奋斗,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25日上午,学校组织陆军60名和海军156名共216名军士生在使命广场集合登车。发车时窗外下起小雨,在亲友和全体21级军士生的夹道相送下,入伍军士生眼含热泪向大家告别。他们满载着亲友、师长的祝福,有序乘坐高铁奔赴军营。

  “此刻我感受到了强烈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希望在军营里继续磨砺,贡献应有的力量。”陆军新兵代表陈嘉骏说到。一位来自山东的军士家属发出感慨:“作为退伍老兵,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在军营中有所成长,报效祖国,让自己的军旅无悔。作为父亲,他是我的骄傲,我为他自豪。”

  近年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夯实优质军士人才培养基础,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持续提升。自2014年被批准开办定向培养士官班以来,累计为部队输送优秀军士人才3394名,入伍率达到100%。目前,该校面向全国招收空军、海军、陆军三大军种军士生,今年计划招生570人,精心打造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航空发动机装试技术、飞行器制造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电气自动化技术5大军士培养专业,“校中军营”初具规模。(文:谢光蔡 曾莉平 图:陈鑫 孔令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