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凝聚统战向心力,绘好团结“同心圆”!
2022-11-23 1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23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暨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与学校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亲切座谈,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主持会议。

  学校工会副主席兼党委办主任胡鹏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随后,与会代表开展主题思想交流,就“接下来怎么干”谈了工作思路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将其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提质做好本职工作的新起点。大家还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好的建议,为下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与大家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从各个方面提升学校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互动,主要强调了六个方面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统战工作,团结人心,凝聚力量,最大限度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和创新突破的磅礴力量;三是湘邮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每位教职工都躬身入局,攻坚克难,从人才培养工作、科学研究工作、服务社会工作、文化传承工作四个方面积极投身到湘邮高质量发展和创新突破的火热实践中;四是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做正能量的激发者和传播者,传播信心和团结向上的能量;五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服务支撑工作,搭建工作平台,畅通工作渠道,创造工作条件;六是强调要树立党外代表人士典型,加强宣传。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凝聚统战向心力,绘好团结“同心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