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2-09-27 20:0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26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420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仲春主持。

  上午8点,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王璞宣布军训会操正式开始。各二级学院新生代表方阵喊着自信的口号,一排排“迷彩绿”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示24天军训的成果,充分彰显张航学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与喝彩声。随后各特色方阵进行了精彩表演,令人眼前一亮。士官生方阵带来的军体拳展示,他们拳拳刚劲有力,眉宇间镌刻着如磐的信念,抒发着好男儿的坚定斗志;水瓶方阵头顶水瓶进行齐步,正步,跨立等分列式,体现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优良作风;女子匕首操方阵转体落刀潇洒有力,飒爽英姿,霸气十足,成为汇报表演的一道靓丽风景;警棍盾牌操方阵,他们一招一式,有攻有守,进退有度,嘹亮的口号振奋人心;战术演示小分队穿梭在彩色迷雾中,脚步轻捷,目光灼灼,时而立姿据枪,时而匍匐前进,专业精准的战术动作燃爆全场。校园文化方阵依次用队列变化出“中国”、“ZJJHY”、“1979-2022”等字样,蹲下起立间、抬手协作间都深深流露着爱党、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军歌操方阵用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出新一代的目标与航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副校长卢端敏宣读军训表彰名单,其中223113班等24个班级获评优秀班级,于天成等24名教师获评优秀班主任,周志诚等50名同学获评优秀教官,李康等302名同学获评优秀个人。与会领导现场为优秀班级颁发奖状。

  开学典礼上,新生、老生、教师代表依次发言。新生代表让彭辉向老师和教官们表示感谢,表示要在人生新的征程上立下报国之志,以梦想为帆,走好成才之路,不负使命,成就自我,创造美好未来。213353班展浩天作为老生代表,勉励新同学们学在张航,让学习的种子生根发芽;乐在张航,让快乐与阳光闪耀校园;梦在张航,让梦想的翅膀驶向天穹。翟晶晶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珍惜青春,坚定信念”、“勇担使命,苦练技能”、“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三方面寄语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

  校长曾自立向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向付出辛勤汗水的军训教官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要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从心怀梦想开始,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要问得出问题,找得到答案,从“勤学善思”开始,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要看得到脚下,观得到远方,从“砥砺奋斗”开始,早日成为引领时代的中流砥柱,堪当重任的国家栋梁、民族复兴的坚实脊梁,在大有可为的新征程里大放华彩,大有作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张思言 曾莉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