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聆听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9-27 19:5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每一个红色故事都让我热泪盈眶,他们的故事都让我感受到了,我们现在这种安逸生活的来之不易,给我的启示就是要时刻记住那些苦难历史,好好珍惜现在生活,努力学习”。9月26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湖南党史陈列馆红色故事讲解员化身物流职院“党史课老师”,给新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故事分享课。物流职院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周务农,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与湖南党史陈列馆红色故事宣讲团全体成员及物流职院1000多名新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学校领导聆听开学第一课

  红色故事宣讲课在学校体艺馆举行,省党史馆宣讲老师声情并茂地为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讲述了《最后的嘱托》《消失的25年》《吐鲁番的杏花又开了》《袁爷爷,我想对您说》《守护一江春水的老兵》等红色故事,展现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革命精神,帮助同学们重温那一段段血与火的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上千名师生们认真聆听着,全神贯注的看着这些红色故事在舞台上的呈现,视觉与听觉上的双重冲击,仿佛带领着座上各位身临其境般感受前人的艰辛历程和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的举手,让活动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党史馆讲解员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物院学子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研学活动也为本次宣讲增添了色彩,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站·新媒体团队的三位学生记者共同朗诵《2022,一起向未来》,展现了物院学子带着对未来的期盼砥砺前行的决心。活动在响亮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朗诵声中落下帷幕。

体艺馆参加开学第一课的听众

  据悉,物流职院2019年和湖南党史陈列馆成为共建单位,校馆合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每年学校都会选派学生志愿者参与红色故事的制作,本次宣讲的五个故事中,《袁爷爷,我想对您说》《守护一江春水的老兵》两个作品的视频,均由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与党史馆合作完成,不仅锻炼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微视频制作的实践能力,更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学习了其中的党史知识,充分感受到了其中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推动了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学校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引领力。让红色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每一位物院学子的心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结束后,物流职院党委书记龙吟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一起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们送上了由党史馆准备的精美小礼品。党史馆领导为年度青年志愿者颁发了聘书,这不仅是对学生志愿者们能力的肯定更是对所有学生自觉,主动学习党史的鼓励。学校将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红色宣讲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加校馆合作,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龙吟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给同学们送精美小礼品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欧阳昌雄 黄思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