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2022-09-15 20:4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西大门迎新处

校领导了解新生公寓入住办理情况

志愿者引导新生家长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新生打卡

  “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我爱水利”“本座在建筑工程学院等你”……9月13日、14日,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热闹非凡,各二级学院各显身手,花式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

  与往年一样,迎新点清早就忙碌起来,西门、北门的各项防疫措施严格。在经过了扫码、测温、查看核酸结果等流程后方可进入校园。

  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钟建宁、校长周柏林带队了解迎新情况,慰问师生和家长。“您从哪里来?”“学的什么专业?”“有什么困难?”钟建宁和周柏林亲切与学生和家长交谈,并勉励新生努力学习,快乐成长。钟建宁和周柏林对各二级学院各具特色的迎新安排表示肯定和赞许,还饶有兴趣地在各二级学院迎新地打卡留念。

  水利工程学院将迎新作为激发新生归属感的大好契机,制作了我爱水利立牌,并图文展示水利工程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成就。建筑工程学院将理润青年宣讲团作为文化输出的窗口,并把暑假热播剧《苍兰诀》和《星汉灿烂》的主角“请”到了现场,组团欢迎学生。电力工程学院将其校园文化品牌代言人水宝、电宝制作成玩偶,在门口热情欢迎新生,在现场发放的“水宝说学生成长指南”成为其“水宝说”系列的又一力作。经济管理学院则与专业相结合,把安化黑茶抖音直播间搬到了迎新现场,汉服、古筝、茶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迎新一刻就在浸润师生心灵,电商直播现场也给新生带来了直观的专业视觉体验。

  钟建宁、周柏林一行还先后查看了公寓和军训物资储备情况,到大学生服务中心了解了“一站式”办理公寓入住、现场缴费的情况。

  湖南水电职院今年录取人数和分数又再创新高,但在利用了智慧迎新系统等信息技术手段开展迎新后,很多手续早在开学前就已经在线上办理完成。为进一步确保新生安全顺利入学,学校一周前就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议,学工、总务、招就、教务、宣传等相关部门准备充分,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因此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迎新报到点、志愿者队伍秩序井然。

  截稿前,新生已报到3383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文:李芳  图:戴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