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农产旅结合建设“美丽屋场”
2022-09-05 20:1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汨湖村群山环抱,房屋鳞次栉比,良田层层叠叠,美好的风景和美好的生活诗意相连。为更好推进美丽屋场建设,汨湖村村委会和学校驻村帮扶队将建设地点选在了烟叶基地及周边,思索出一条将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与产业振兴相融合的发展新思路。目前项目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九月上旬可全部完成。

人居环境治理施工

  汨湖村美丽屋场计划硬化烟叶基地产业路全线两公里,计划总投资80万元,另投资50万元用于美丽屋场建设。建设范围包括道路两边绿化、亮化,房前屋后整洁,环境卫生整治,休闲广场、园艺美化、健身器材配套,以及烟叶产业基地打造等。汨湖村驻村第一书记孔胜源表示,“我们的目的是打造出美丽屋场与产业振兴相结合的发展路线,推进汨湖村烟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到烟叶生产基础设施项目与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相结合,与美丽屋场建设相结合,确保建设一批项目、配套一片烟田、富裕一方群众,不断提升生态特色烟叶的综合型、效益型、规模型发展。”

汨湖村烟叶基地

  据悉,汨湖村烟叶基地现有栽种面积达150余亩,年产值达到4万余斤,通过美丽屋场建设的“农产旅”结合发展,预计能达到超40万元的经济收入,为产业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校 通讯员:张苡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