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校新颜迎新生!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新校区迎来首批学生
2022-09-02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30日-31日,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迎来历史性时刻,学校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迎来了首批新生。

  为了迎接新校区首届新生及家长,让新生更快地融入学校学习生活环境,让家长更加放心,本着“热情、周到、安全、便捷”的原则,学校多部门联动,在湘潭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通过智慧校园平台协同运作,保障新生安全报到、高效入学。

  走进新校区,植被茂盛的校园、崭新的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新教室、数字化的多媒体教室为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办公环境;全新的宿舍楼,电梯、独立卫生间、洗衣机、空调等生活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干净卫生的智慧食堂为同学们安心学习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金侨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学校执行董事刘朝晖及全体校领导到新校区迎新现场看望新生慰问新校区的教职工和迎新志愿者,深入各迎新点、宿舍、饭堂、超市等地检查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见到你们,我心里很高兴!”在1栋学生宿舍看望新生时,刘朝晖感慨地说,“新校区迎来了首批新生,意义重大,学校努力为你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你们在这里学有所成,不辜负学校和家人对你们的期望!”

  “新校区终于迎来了第一批学生,我们心情都非常激动,都自愿前来担任迎新志愿者,希望尽己所能,为新生们服务!”学校组织了700余名师生志愿者,为新生们提供着热情周到的服务。他们帮忙引路、搬运行李等,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来自软大的第一份温暖。辅导员唐文帅说:“作为新校区的第一批教师,激动的同时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

  据悉,今年学校共有5000余名新生报到,分两个校区依次开学。为更好的开展迎新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制定了详实的迎新方案,对迎新工作进行整体全面部署。后勤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疫情防控办、实训中心、宣传部等部门放弃暑假休息,提前从师生健康监测、新生入学报到及新老校区校舍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信号网络、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利用智慧迎新系统进行线上报到,学生通过电脑或微信端就可直接进行个人信息填报、宿舍分配、财务缴费等各项操作。学校组织了1800多名学生志愿者与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开展多项温馨服务,实现了新生报到多对一志愿服务。“来到学校,我看到的是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蔼可亲的学校领导老师、热情肯干有责任心志愿者,我相信在软大的培养下,在这种优良校风的影响下,我家女儿一定能未来可期。”为期四天的迎新工作,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2022级新生满怀激情与梦想即将开启他们新的人生旅程。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