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匠心闪耀!这项大赛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完美收官!
2022-08-31 18:1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匠心闪耀,不负芳华。8月29日晚,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闭幕式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7支参赛代表同台竞技

  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4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济南职业学院等7支代表队获二等奖,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11支代表队获三等奖,刘文刚等8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出席闭幕式的与会领导、嘉宾

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波仪主持

  大赛专家组组长任仁良,赛项裁判长罗龙朋,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杨国余,教育部大赛办派出监督仲裁员董韩锋,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行公司业务部主任周晴,仲裁员秦璞,专家组成员董艇舰、金卫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万建出席,闭幕式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波仪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尹万建现场致辞

  尹万建现场致辞。他代表赛点学校向教育部、大赛办、湖南省教育厅、株洲市人民政府对湖汽职院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是历届大赛中覆盖范围最广、竞赛难度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赛事。所有专家裁判及全体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在疫情防控、酷暑高温等多重挑战下圆满完成组赛备赛任务,为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作为民航职业教育领域的新兵,湖汽职院将把承办本次赛项作为打造“一体两翼”专业群格局的战略机遇,作为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专业群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服务湖南职教高地建设和航空动力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的节点工程,努力向兄弟院校学习,竭诚为民航产业服务,力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赛项裁判长罗龙朋作精彩点评

  罗龙朋作赛项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湖汽职院的办赛水平,表示整个大赛组织工作细致到位,项目准备专业严谨,尤其在疫情期间、承办时间短的情况下,能成功举办如此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大赛实属不易,认为此次赛项竞赛内容设置科学合理,模块紧贴当前航空维修实际工作和职业发展方向;督导仲裁组、裁判组公平公正,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从竞赛内容、选手成绩、评判分析、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点评。

大赛专家组组长任仁良宣布获奖名单

  随后,任仁良宣布比赛成绩和获奖名单。其中,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四支代表队获一等奖。来自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赛选手温茜远开心地表示,此次荣获全国一等奖,既得益于指导教师的帮助、队友的支持,也感谢湖汽职院热情周到的组赛服务。“近5个月的艰苦训练,让我懂得了精益求精、坚持不懈、取长补短、团结互助的重要性,更明白了巾帼也可以不让须眉,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像大国工匠孙红梅那样的航空‘花木兰’”。

  “第一次来到湖南参加国赛,感受到湖汽职院扑面而来的热情细致,每个工位都提供了饮用水、牛奶、水果和毛巾,赛场还布置了大量冰块降温,非常用心……”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彭世能对记者说,尽管训练时间不长,但是向专家、选手学到了不少知识,也为学弟学妹们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

  最后,欧阳波仪宣布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圆满闭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文:周扬莉 图:李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