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2022-08-25 18: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21日至23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顺利举行。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及66名新进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21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仪式上,全体人员佩戴校徽,齐唱国歌。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魏道德带领全体新进教师庄严宣读《人民教师誓词》。优秀教师代表张斯妮以《如果回到十二年前,我会怎么做》为题,分享自己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她建议新教师要对讲台多敬畏一些,站稳、站好讲台,守住教书育人的“第一阵地”;要向学生更靠近一些,从关注“课”到更多地关注“人”,努力做受学生喜爱的教师;要让自己更丰富一些,做好一名老师的同时,成为更好的自己。新进教师代表黄楠在发言中表达了加入学校的喜悦与激动,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前辈的经验为借鉴,在实现个人专业技能提升的同时,努力为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周仲春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他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国际形势和时代背景,就航空工业发展史、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新入职教师要锻造教师高尚师德,坚持育人先育己,展示新时代教师形象;要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实践练强本领,促进教书育人大放光彩;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心系教育使命,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希望大家在学校给予的舞台上,把握住机遇,经受住考验,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培训期间,学校邀请10余名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专家围绕“师德师风”、“教学常规”、“教师常规”、“教学技能”、“团队精神建设”五大模块,采用专题讲座、先进报告会、教学示范观摩、技能训练、团队协作训练等方式,树立新教师正确的教育观念,强化师德修养,夯实教育教学理论基础,帮助新教师初步掌握教学方法,了解学校校史校情、规章制度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岗位需要。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取得了预期效果。后续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为每一名新任教师安排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采用新老对接、一对一指导的方式,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张思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