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赞!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工业和信息化国赛一等奖
2022-08-22 18:3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18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赛项: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决赛中,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队发挥出色,分别荣获学生组一等奖、教师组三等奖,为湖南省赢得了荣誉。

  赛场上,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分工协作,策略得当。经过1小时理论考试,4小时实操竞赛及近2小时测评打分,均顺利完成比赛,展现了良好的理论水平、精湛的技能水平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航空电气学院周安淼、黄栋荣获学生组一等奖,李晓锋、张明河荣获教师组三等奖,李晓锋荣获“优秀教练”称号。学院上级主管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次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的一类大赛,共有28个省市,168支队伍参赛。大赛下设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集成电路EDA开发、工业大数据算法三个赛项。其中,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原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自2015年开始,已举办四届,是国内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赛事,分为教师、职工、学生三个组别。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以实际工业机器人应用项目为背景,考查选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机器人操作编程、机器人视觉编程调试、PLC及HMI编程应用、MES及数字孪生等知识和技能,以及临场应变、团队协作等能力。为确保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学院两支代表队在领队胡良君的精心指导下,一年来勤学苦练,积极备战,最终实至名归。

  近年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逐年加大工业机器人技术等新兴专业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岗课赛证”综合改革试点,促进三教改革,技能比赛成果丰硕,育人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张明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