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培养优质技术技能人才
2022-07-29 19:0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从2022年起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依托其三大省级一流特色专业群和楚怡高水平专业群,聚焦重点领域和品牌专业,在现代通信技术、软件技术、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三个专业开设卓越班,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让人放心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该校卓越班将成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阵地和探索培养拔尖人才的专属区。

  该校汇聚优秀生源、优质资源,创新培养模式、管理方式,统筹实施“六个一”工程,即卓越学生在校期间融入一个科研训练团队、聚焦一类技术创新项目、主攻一项专业技能竞赛、取得一门职业资格认证、开展一次社会服务活动、品读一批经典科学书籍,促进知识交叉融合,推动政产学研培创协同育人,切实提高卓越班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让卓越班学生未来的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据悉,该校重点打造的卓越班将采用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多元化的培养模式、灵活化的管理方式,精心构建集“五手进阶式”人才培养模式,创设基于实操项目升级的“五手进阶式”职业学习情境,深度实践“岗课赛证”融通的综合育人模式。

  在教学资源上,卓越班实行小班授课,每班配备一位院长担任班主任,每5名学生配备1名高学术造诣、高水平技能的教师担任学生导师,并鼓励卓越班学生加盟工作室,积极参与技术攻关、工艺优化、研发创新、回馈社会等项目任务;在就业资源上,卓越班将提供就业定制化服务,根据专业特点和工作性质进行岗前培训与辅导,在大型央企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帮助卓越班学生增强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此外,还将为卓越班学生提供“专升本”的暖心服务,助力其考上理想的本科院校。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表示,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学院校风学风建设,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卓越导师将与卓越学生建立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奋斗目标,也为培养创新型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打下坚实基础,为职业教育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张治元 李芳 夏晓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