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2022 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斩获2个一等奖
2022-07-26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7月22日,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长沙圆满落下帷幕。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11个参赛团队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6个。其中电力工程学院杨思斯、杨明、胡文花、向敏团队和水利工程学院宋莹、刘妍、徐立君、熊圣团队分别以该组第一、第二的成绩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获奖的两个团队皆着眼于产教融合与岗课赛融通的问题。杨思斯团队的参赛作品为《水电站电气运行与维护》课程,该课程是与国际小水电中心-华自科技协同建设课程,直接对接电气值班员岗位,切实体现了实岗实做。宋莹团队直接邀请了学校校外企业导师桐仁桥水库管理所所长熊圣加入团队参加比赛,参赛作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课程结合基层水利特岗人才培养需求,以“十四五”水安全战略为背景,重构了课程内容,贯通了“岗课赛”,以不断提升学生岗位技能。

  该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工作,为了备战今年的大赛,学校在3月就举办了校级比赛,选拔出优秀团队,反复研究选题,精心打磨课程内容。在本次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6个。

  成绩的取得凝聚了老师们的汗水与智慧,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教学技法。学校将会继续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依托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平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引领高质量人才培养。


校长周柏林与一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沈苗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