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讲话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2022-04-30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主题班会、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学习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为更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凝心聚力。

党委会第一议题

  4月26日上午,学校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形式,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并研讨交流。党委书记王璞表示,本次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为高校更好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最新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求各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迅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担负光荣使命,更好立德树人。

党支部学习

教职工学习

  按照党委会精神,学校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学生班级迅速落实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党员、干部和广大学子热议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共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我们,就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认真学习专业本领,熟练掌握职业技能,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主题班会上,学生代表们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我们将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思政课改革创新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立足课堂教学打造更多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思政‘金课’。”

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宣传展板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赵玲玲 陈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