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们
2022-04-07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4月6日,来自新化县金凤乡卫生院的汪子筠赶到娄底城区,加入了这里的抗疫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
  
  汪子筠在户外工作现场
  汪子筠是娄底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时担任护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组织能力强,成绩优秀,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回到家乡新化金凤乡卫生院工作。汪子筠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业务水平好,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新化县此次组织医护人员驰援娄底,汪子筠第一时间报了名。汪子筠妈妈告诉记者,当女儿打电话告诉她这一决定时,她一方面为女儿挺身而出感到骄傲,一方面叮嘱女儿做好防护,注意安全。新化医疗队出发前,汪子筠还给金凤乡乡村两级干部做了一场区域核酸检测业务培训讲座。目前,汪子筠正忙碌于娄底城域各社区的核酸采样等工作。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各地抗疫工作也更加紧张。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很多校友纷纷加入了抗疫工作队伍。
  
  付潮华在医院做护理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得知上海需要大量医疗工作者,在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工作的娄底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护理专业校友付潮华第一时间向医院报名请战。“我知道,去上海任务艰巨,也会有风险,但我是党员,关键时刻肯定要冲上去!”付潮华非常坚定,光荣地成为援沪护理医疗队的一员。目前,他们正在进行紧张的培训。
  
  张祺(右一)在参加防护服操作培训
  而在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工作的另一位娄底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护理专业校友张祺,则被安排在州医院的隔离病房。张祺每天紧张地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第一线。
  
  杨钰龙(右一)在株洲市二人民医院手术室
  2021届护理专业校友杨钰龙,毕业后回到株洲市二人民医院工作。他也积极请战,光荣地加入驰援吉林长春的医疗队,目前已顺利到达目的地,准备开展工作。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部负责人范国正告诉记者,这些校友在校时品学兼优,工作后迅速成为单位的骨干。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还有很多校友奋斗在抗疫一线,希望他们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老师们等待他们凯旋的消息。
  加油,优秀的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们!你们身穿“大白”防护服,每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辛苦了!感谢你们用专业、努力和认真,守护了百姓的健康和平安!向你们致敬!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娄底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刘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