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绽放在防疫一线的最美“母女花”
2022-04-01 1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今年22岁的女孩李淇,中共预备党员,是娄底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中医康复2班的学生。几天前,刚结束医院的实习回到家乡永州市蓝山县。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李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蓝山县青年志愿服务队。
  

身着红色志愿服的李淇(左)在抗疫第一线

  李淇的举动得到了家人的支持。43岁母亲李丽萍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知悉女儿的意向后,立刻带着女儿一起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母女俩从3月19日上午开始,就分别在蓝山县南风坳及长铺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务站,忙着排查往来车辆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一站就是10个小时。
  

李淇母亲李丽萍在抗疫第一线

  李淇说:“这是我跟妈妈第一次做志愿者,这次经历我们解锁了新身份——‘战友’。能在毕业前为家乡出份微薄力量,也是不负青春了。”为了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母亲李丽萍将自己原本经营的小店进行了暂时休业。“我就是想疫情期间做点有意义的事,钱什么时候都可以赚,再说跟孩子一起做志愿者我非常高兴!”李丽萍如是说。 
  

李淇和妈妈(后排左)一起做抗疫志愿服务

  在这非常时期,母女二人用她们的满腔赤诚、家国大爱,助力蓝山健康守护墙,成为绽放在防疫一线的最美“母女花”。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娄底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彭俊亮 李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