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聚青春力量 激发使命担当——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2022-03-24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同学,请戴好口罩!”“请出示健康码!”疫情当前,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师生员工外出管理,校园里出现一抹鲜亮的“志愿红”,在各处服务师生、守护校园,为大家筑起安全屏障。

  “我报名!”“我可以!”“什么时候有任务?”……3月19日晚10点,学校招募抗“疫”青年突击队的集结号吹响,工院学子积极申请,第一时间报名响应。发布招募令后的短短几小时内,便有200多名在校学生报名。一支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为主要成员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迅速地组建了起来。

志愿者严守校门关

志愿者积极投身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3月20日早上8点,120余名队员、130名后备队员积极投身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队员们迅速熟悉工作流程,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引导师生有序等候,全力协助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他们在防疫战线上展现出工院青年的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全国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是我也可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汽车工程学院大二学生志愿者杨隆说道,看到发布招募令,他第一时间报名,“希望大家可以做好防护措施,共同努力,让疫情早日结束。”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青年学子们用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在校团委的号召下,目前全校累计报名青年突击队队员超过700人,突击队成员以昂扬的斗志在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应急值守、后勤保障、防疫宣传等工作中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