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封感谢信,满满的温情!点赞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及时扶起摔倒老兵的学生
2021-12-15 18:0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非常感谢贵校的学生,将老人及时扶了起来,并送到了安全处……”12月13日上午,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接到了来自北湖区下湄桥街道同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感谢信。


  原来,在12月11日,下湄桥街道同辉社区老党员、参战退伍军人周伟程,在参加完下湄桥街道2021年党员培训大会后,由于脑梗发作导致腿脚失去知觉,在湘南幼专大门口处不慎摔倒。当时,湘南幼专4名学生正好经过,将周老先生扶了起来,并表示要送他回家。当时,因和周老先生同时参加培训的党员在湘南幼专食堂就餐,周老先生便婉拒了这4名学生的好意。最后,湘南幼专4名学生便把周老先生送到了食堂。

  “感谢贵校这4名学生的凡人善举,他们的善举使一位老人免受身体上更大的痛苦和可能导致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感谢贵校各位领导和老师们,正是有你们的言传身教,才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红纸黑字,让人感动不已、感慨良多。

  正如感谢信中所言:曾几何时,路遇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引起过广泛的社会争议。由此引发的悲剧,让人唏嘘不已,甚至痛心疾首。但这一次,湘南幼专学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回答:必须扶!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寒冬里,4名学生对1位参战退伍老兵的1次善举,让我们见证了人性的光辉,也见证湘南幼专学子助人为乐、尊老敬老的优秀品质,更见证了湘南幼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师”之成效。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师范类高专院校,一直以来,湘南幼专十分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德为先,多措并举开展综合素质养成教育。下一步,湘南幼专将大力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校训,笃心笃志,继续在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奋进的人间正道上勇毅前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刘贵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