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不容辞!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疫演练
2021-11-22 10:5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同学,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同学,请佩戴好口罩”......11月19日下午,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正在检查学生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消毒双手、测量体温,然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间隔1米依次进入学校……原来这是学校正在组织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该校副校长徐庆良说明演练事宜

  据了解,本次演练基于通行、检测、处置、隔离、送诊等五个模拟场景进行,演练包括学生入校前检测,黄码人员、红码人员及体温异常人员处置等场景模拟,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流程清晰,参与演练人员职责明确、配合紧密、处置得当。同时,该校采取了在学校大门口、医务室设置“临时隔离点”、安排医务人员值守等措施,形成“学生+教职工”双联动模式,双向预疫、防疫、控疫,并贯彻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五早防治原则,让全校师生熟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过程,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促进学校防疫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

该校学生进行入校检查

该校临时医学观察点给学生检查体温

  “参加这次疫情防控演练再次让我感受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在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我们大学生更应该管好自己、约束自己,做到不乱跑、不乱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湘菜学院餐饮智能管理2133班曾刘艳说道。

  据悉,今年上半年,该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含第三方工作人员)完成两次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10074人次,接种率到93%以上,学生完成接种率近98%。10月22日再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此外,该校还对全校师生做出要求,学生宿舍及其教室每天需按要求通风两小时以上,在用餐时隔位而坐,不聚众,时刻戴好口罩,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每天11:00前准时打卡,以便掌握全校师生的当前位置和健康状况。截止目前,该校师生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通过此次演练,该校全体师生对于防控疫情更有信心,能做到应对突发事件镇定、迅速,避免恐慌,规范疫情防控应急报告和处理流程,提高各环节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以及教学教育的正常开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罗帅 杨武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