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智慧交通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1-10-21 11:0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学校发展,10月20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智慧交通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华为云生态部部长吴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廖毅、湖南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刘彦奇、湖南省公路学会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厅科技信息中心副主任单新舟,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院长姚利群,以及全体院领导、学院部分中层干部、智能交通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鲁雁飞代表学院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改革发展的各界领导和合作办学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学院联合华为公司成立智慧交通产业学院是学院成立的第一个产业学院,既是学院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积极探索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新路径,更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特色培养人才的新起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产业学院成立后,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力争将智慧交通产业学院建设成为我省产教融合的典范,打造成校企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样板。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华为云生态部部长吴锐代表企业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智慧交通领域受到高度重视,国家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人工智能发展政策,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华为根据湖南政府产业发展需要将华为的软件工程能力和信息产业能力开放给高校,面向本地战略新兴产业和软件产业需求,联合高校培养本地化人才,帮助高校提升工程教学水平,最终形成产学研联合培育产业人才的新局面。湖南交通职院本次联合华为成立智慧交通产业学院,可以更好的助力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建设,可以更好地为湖南省内智能网联产业的建设,助力长沙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

  湖南省公路学会智能交通委员会秘书长单新舟在贺词中表示,智慧交通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抓住国家和产业发展机遇,以“双高”建设为目标,面向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等行业人才迫切需求,与华为深度合作,形成共赢的校企联合体,预示着产学研相结合迈开了新的一步,找到了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标志着学院在校企合作办学方面跨入了更高更新的平台。希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三方共赢。

  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成立智慧交通产业学院,是学院贯彻落实我省 “三高四新”战略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成果,是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对加快建成一批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希望学院以建设智慧交通产业学院为契机,在今后的发展中抓住新时代重大发展机遇,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模式,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紧密联系地方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主动服务交通强国和教育强国战略。



  姚利群与吴锐代表校企双方签约,柴世钦巡视员、鲁雁飞书记、吴锐部长和廖毅处长共同为“智慧交通产业学院”揭牌。

  智慧交通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校企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产教融合的新起点,产教融合将在这一基础上实现更高起点跨越和更高水平发展。

来源: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