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持续赋能乡村振兴!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致富带头人培训再度开班
2021-11-03 18:1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年来,学院每年为乡村振兴培训农村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等专业人才4000余人……”11月1日上午,第三期省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再度开班,再次迎来100余名来自基层的致富带头人在此充电、蓄能。


  今年8月,学院被省乡村振兴局公开遴选确定为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定点培训基地以来,已连续举办两期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备受学员和相关部门的好评。与此同时,学院根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农产品卖难、农民增产不增收等现实问题,突出商贸流通专业特色,量身设计了培训内容,制定了培训方案和跟踪服务方案,确保学员们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党委书记周忠新出席开班仪式,勉励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排除干扰,静心学习,积极参加教学实践,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充好电,真正成为带动农民致富的“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资金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这其中能人是关键。”省乡村振兴局政策协调处科长谢朝阳指出,培养乡村振兴“一线尖兵”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具有现实意义。谢朝阳希望学员们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通过扎实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加强对政府政策、市场行情的研判,着力掌握生产、运营、销售的“窍门”,运用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走出一条“一户带多户、多户带全村”的路子,帮助、带领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从会上获悉,脱贫攻坚以来,湖南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储备了一大批扎根农村的致富带头人。截止到去年年底,湖南省共举办370期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培育了6.8万带头人,带动48万名贫困群众增收,成效在全国名列前茅。

来源: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