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获评株洲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2021-09-14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根据《关于命名株洲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2021-2025年度)的决定》(株科协通〔2021〕28号),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化学与生物制药技术实训基地获评“株洲市科普教育基地”,项目负责人为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杨孝辉。

  此次遴选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 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一谷三区”,推动株洲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推进科普工作向社会化、经常化和规范化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而开展。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化学与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群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近年来,依托群内省级和行业优秀教学团队、教育部示范性实训基地等良好的教学资源,通过构建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密切联系的开放式职业培训网络服务平台,加强对外教育培训服务宣传力度,积极承担政府相关部门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城市劳动力再就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和技能鉴定等相关项目;通过成立产学研合作中心、组建技术研发团队、建立名师、大师、教授和博士工作室,承担校企合作科研课题、积极参与企业技术攻关工作,为株洲市相关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实训基地近5年共面向企事业单位、库区移民、农民工等群体开展培训473次,27056人次受训;面向社区、中小学等开展科普讲座39次,5312人次听讲,成效显著。

  校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地将继续通过培训和科普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化工,掌握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提升合理用药知识水平,并通过科普教育提升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节约水资源,节约粮食,合理膳食,科学用药等科学知识,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同时,以现有的实训基地为核心,以新技术、新工艺带动示范基地升级,加强技术和成果转化,到2025年以示范基地为核心建成集科普示范教育、技术研发、社会培训、食品生产、产品检测服务、科技示范等于一体的高标准科普示范基地。

来源: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夏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6-24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