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勇夺双金,入围国赛!
2021-10-15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张家界航院师生在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上勇夺双金入选国赛

  10月9日至14日,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在娄底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62名选手(教职工90人,学生72人)激烈角逐,竞技“夺金”。

  在教练宋斌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出色发挥,斩获双金,教师李晓锋、于天成荣获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项目职工组一等奖(第一名),学生谢小旗、聂志豪荣获该项目学生组一等奖(第一名)。按照竞赛规程规定,李晓锋、于天成两名老师将由湖南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四名选手入选省集训队,将代表湖南省参加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

  据了解,本次湖南选拔赛为省级一类赛项,大赛设电工、装配钳工、仪器仪表制造工、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模具工五个赛项,其中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项目共设有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实操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四个小时内完成设备调试、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数控编程、工业机器人示教与编程、MES智能加工与生产管控、MES管控智能成型五个项目。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体现我国智能制造行业最高水准。此次竞赛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师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更是我校优质教学的充分体现。我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大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为推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实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于天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