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118周年,为时养器,再铸辉煌!
2021-10-09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与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职业院校。从1903年,12位热血青年创办修业学堂至今,学院已经走过118个春秋。

  学院成立以来所确立的立足湖南、面向市场、服务社会的办学定位,坚持依托行业、对接产业、办好专业、融入企业、服务农业,走产学研深度结合、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协同发展的道路。构建了与湖南农业产业链相对接的专业体系,形成了以农林牧渔和制造类专业为建设重点的鲜明专业办学特色。特别是近几年来,学院的决策者们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将百年办学精髓与现代职业教育思想紧密结合,为学院确立了“为时养器,器为时用”的办学宗旨;“务本崇实,修德精业”的校训;“凝心聚力,创业创新”的学院精神。学院因此步入了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时期,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声誉,百年职教的品牌效应更加彰显。

  >>百年辉煌赋

  浏水九曲,雪浪清波,潆洄激越,浩浩汤汤。所到流经,集晖钟瑞,雨膏烟腻,物庶地饶。癸卯是岁,时序维秋,实干湘人,更行德修。周公震麟,奋臂一呼,群贤毕至革命救国,名士云集教育兴邦。修业筑巢,鲲鹏展翅自兹始;学堂萌蘖,蕙芷送芳向明朝。

  修业草创,九年七迁,蓬牖茅椽,湫隘嚣尘,为炊无隔夜之粮,教学惟立锥之地。然师生兴教救国初心不改,求学上进热情恒在。黄公克强,任教员而建华兴;徐公茂生,授国文而作血书;开国领袖,毛公润之,昔日修业主事,曩者历史教员,教育与革命不辍,笔耕和实干不止;少年田汉,题名修业,国歌之父,求学为汉;校友润菊,从戎报国,舍生成仁,永垂不朽。煌煌修业,人杰鬼雄,精神不改,绿水长流。

  校以人闻名,国以农为本。管子有云:百年树人,一树百获。修业校董,深慨于斯,修业前途,务本在农。巳己之岁,改制既成,农业为重,职业优先。正可谓:农校肇基正名造册,为时养器初具规模。

  申戌八月,彭公主事,修业晋级,高农是立,专业繁茂,师资殷实,教研并重,学做一体。一时间,修业饮誉湖湘,学校扬名华夏。

  己丑金秋,开国大典,修业农校,如沐春风。学子莘莘,人才济济,江河奔涌,薪火相传。农机学校,戊戌始建,既立既成,载欣载荣。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桃李满园,海内中坚。辛巳五月,草长莺飞,修业农机,合二为一。百年征程,一朝飞跃,生物机电,如日方升。

  百年盛筵余温尤暖,廿载耕耘佳期又至。今之旗手,德才兼备,经明行修,运筹帷幄,校运亨通,院务日隆。名誉院长,袁公隆平,专注田畴,不务名利,鲐背之年,再创惊奇:一粒种子,贰千亩产,国家勋章,我院荣光。甫有喜讯,又传捷报:国家双高,职院标杆,幸甚我院,榜上题名。膏壤满满,育神农氏之传人;稻菽青青,穰袁院士之梦田。务本崇实,实实惠民;修德精业,业业俱兴。凝心聚力,同气连枝,新人旧友,来日可期。

  美哉修业,再助三农;善哉修业,再育良种;智哉修业,再造英才;壮哉修业,再写辉煌。

热烈庆祝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办学118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