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红马甲”师生驻守在防疫一线
2021-08-08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嗲嗲,请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不会吗?没关系,您带了手机吗?我帮您。”8月6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广武正在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耐心地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作引导和解说服务。

  7月底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呈现的紧急关头,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国家、省、市以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在此基础上,越来越多的师生投入到所在社区的防疫一线,他们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防疫要点等工作。长沙县高桥镇维汉村,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梁宇深入村内,带领村支两委落实村内企业防疫措施;在娄底涟源参加“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活动的肖海同学连续半个月深入基层,每天冒着酷暑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刚入学就加入了学院“湘信.我”雷锋志愿服务队的王文华同学在深圳市龙岗区甘坑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在邵阳市邵阳县塘渡口镇做志愿者的粟骏同学正在村里挨家挨户宣传防疫要点。

  肖海说:“这半个多月来既是一次服务家乡的机会,更是一次了解家乡的机会,通过深入基层,和老百姓打交道,和村干部一起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看见群众笑得很开心,工作上更有干劲。”王文华说:“这次来深圳和家人团聚没想到碰上了疫情反复,看到群里有老师去社区做志愿者,我想自己也可以尽一份力,就报名了。”“我从小是在农村长大,一家有困难,周围邻居都会来帮忙。这次乡里组织做核酸检测,我看到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自己的付出和他们比起来真的太微不足道了。”粟骏说道。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自7月31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以来,8月1日至8月2日,全院28个部门紧急组织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各部门通过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省、市以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要求。学院各班级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主题班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会后,学院各部门立即投入疫情防控新一轮战斗,全体师生科学认识、理性对待,非特殊情况不外出,按要求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严从紧防止疫情扩散。

来源: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冯婉莹 徐益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6-24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