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上线下齐发力——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18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早在暑期伊始的七月,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就成立了基于永顺莓茶的销售与乡村振兴的项目实践团。据悉,实践团前期通过对湘西地区永顺县毛坝村的调研与实践,深入了解到该地现有发展现状和不足,为更好地完成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切实帮助毛坝乡带动其经济发展,迈出乡村振兴一大步,暑期,师生以“莓”你不行为主题,结合理论专业知识,依据实际情况确立方案,积极探索提升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之路。

  实践团为大力推广莓茶,增加莓茶合作社的销量,在经济上给当地人民带来实际可观的收益,他们将实践分为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线下部分,通过学生的调研,他们了解到喝茶的主要群体是办公室人群,因此团队成员挨个走访办公室进行莓茶功效的普及宣传,通过现场冲泡和尝鲜,增加大家对莓茶的了解。

  线上渠道,实践团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微信朋友圈、小红书、抖音等时下热门互联网社交软件促成莓茶的推广、普及,让大众了解莓茶、喜爱莓茶,从而购买莓茶。

  三下乡的活动并没有疫情而中断,也没有因为暑期而结束,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推广莓茶,销售莓茶,提高其知名度,促进莓茶合作社的经济收益,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艰难道路上再迈上一大步。

  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实践团的学生深有感悟:新媒体营销是营销专业的必修课程,这次团队对莓茶的线上营销正是我们将所学理论知识实践的最佳写照,以实际行动来帮助湘西地区的人民促进其实现乡村振兴,以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回报乡村、建设乡村。

(来源: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李芳 何理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