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旗下的志愿红,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1-08-16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一抹志愿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何晓敏、李祥腾、杨力、文鹏宇等学子不忘学校谆谆教诲,在疫情面前逆流而上,挺身而出,彰显“防疫有我”的责任担当;他们以无畏担当和坚守奉献,扛起一面鲜红的党旗,将疫情挡在身后,守护一方民众的平安。


(身着红色马甲的何晓敏帮助老人进行信息采集)

  用方言,喊出最温情的话。回乡探亲,给何晓敏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在乡里,大多居住着留守老人,对疫苗以及打疫苗流程等事情都不是很理解,见此情景,何晓敏来到镇政府询问,看是否可以为大家做点什么。在得到组织许可后,何晓敏便展开了自己的工作,通过家乡话和老人们沟通,让他们有了更好的理解,并协助工作人员组织安排接种疫苗事宜……何晓敏说道,“我们的国家很重视老人这个群体,我作为一名年轻的预备党员,应当有更多的耐心去帮助他们,也让他们的健康得到更大的保障。”据了解,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她,在校期间还积极参与了由青马工程班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红色文化实践活动学习、参加线下研学活动等等,红色血脉已深植她的内心。


(李祥腾(右二))

  我的家乡,我来守护。来自张家界的李祥腾主动报名加入到当地社区做志愿者,“张家界作为旅游城市,现在她生病了,我们有责任去照顾她,张家界也会以最健康、最美的姿态迎接下一波游客的到来现在……”李祥腾跟着警察叔叔一起巡逻、配合社区工作者组织剧名进行核酸检测……“我是一名预备党员,随着自己不断的成长,责任感也越来越重,在组织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将会成为自己的本能,十分愿意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杨力在协助行人进行体温检测)

  绿色,是最好的保护色。“从没有想过,绿色会是这么神圣的颜色……”杨力,主动请缨加入家乡的市区市场疫情防控小组,在早七点半至晚八点这个工作时间内,测体温、查健康码、提醒佩戴口罩……看似简单的工作中也具有不少挑战性,一套简单的流程,杨力每天都会重复上百次,碰到不配合的市民还需要耐心劝导。作为一名志愿者,信息统计、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等常规工作,杨力早已轻车熟路,“我很骄傲自已是一名志愿者,我很自豪能为我的家乡、我的祖国做出一份贡献!”


(工作中的文鹏宇)

  再回母校,我是一名志愿者。“这次志愿活动,让我回到了自己的母校,怀念的思绪油然而生——你伴我成长,我与你同行。”文鹏宇很庆幸自己能以不一样的身份回母校看看。这次,他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信息登记、协助核酸检测、人员排查……一次次地重复之前的工作,耐心细致,丝毫不敢大意,因为他知道,防疫无小事。“我对于志愿者活动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面对国家现在这样的情况,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何晓敏、李祥腾、杨力、文鹏宇,充分发挥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是湖南铁道职院万千学子的一个缩影,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实现着学生党员的价值。

来源: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许莹 龚舒奕 钱罗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6-24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