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高分539分!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基层水利特岗定向培养招生共录取334人
2021-08-11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最高分539分,共录取334人,其中本科上线135人,不少考生直接放弃本科志愿只为填报基层水利特岗志愿……这是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基层水利特岗定向培养招生的录取情况。

  基层水利特岗定向培养招生自2020年启动,专科层次由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培养,今年是第二届招生。此次共有2411名考生报考了专科层次,其中1701名与各基层水利行政主管部门预签了协议。湖南水电职院根据报考情况分两批次录取了334人,其中首选科目历史类100人,本科上线36人,最高分531分,平均分458分。首选科目物理类234人,本科上线99人,最高分539分,平均分429分,超过了去年的录取最高分528分。在录取专业中,水利工程专业仍旧是人数最多的,为114人。

  为确保招生公平、规范,今年的录取工作在“湖南水利特岗信息平台”中进行,这是湖南水利部门专门为基层水利特岗定向培养招生开发的系统。基于对每个考生负责的态度,除了进行计算机系统自动录取,湖南水电职院还同步实施人工录取,经历了录取、再录取,核对、再核对等多个环节,并与计算机录取结果进行比对,确保录取结果准确无误。

  基层水利特岗人员专业根据湖南正在实施的水安全战略需要设置,分别按照本科层次四年制、专科层次三年制的模式培养。特岗生免缴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在最后一个学期回到生源地,由各县市区水利局分派到基层水管单位(基层水利岗位)实习。

(来源: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胡幸哲、李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