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学院入选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名单
2021-06-03 09:3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全国涉农职业院校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根据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性活动安排,5月26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联合在江苏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发布活动,正式发布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入选名单,湖南仅5所学校入围,湖南环境生物职业学院榜上有名。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振湘代表学校出席推介名单发布会。

  本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发布活动包括发布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展示涉农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开展加快培养五类人才助力人才振兴交流研讨、观摩农林牧渔类职业技能展演四方面内容。

  据悉,2019年,农业农村部教育部启动“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利用5年时间培养100万名具有较高学历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打造100所左右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全面提升农业农村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农业农村部、教育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推介活动,确定了包括16所高校、55所高职、27所中职、3所科研院所的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学院秉承“生态”办学特色,培育成生态绿化技术及服务、生态养殖技术、生态宜居技术、生态产品经营管理、生态建设队伍健康服务及技术特色专业群,专业设置契合乡村农业产业及新业态领域前沿技术及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对接乡村生态绿化产业、乡村生态养殖产业、乡村生态宜居产业、乡村医疗卫生行业、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乡村互联网+电商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着重培养培训乡村振兴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产业提质升级、实施科技扶贫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学校发布实施了全国首个普通高校生态校园建设规范、出版了全国首部《湖南省深度贫困县健康质量报告》、成立了高校首家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志愿者站、举办了首届国际森林康养技能培训班、科技扶贫项目成功入选湖南省高校扶贫攻坚十大典型案例、首创资产融合生态绿化技术产业园等。对此,原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乌兰、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周为予以高度肯定,《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等50余家媒体竞相报道。

(来源:湖南环境生物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