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颜值与才华并存!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获国家级奖学金,还登上了《人民日报》
2021-05-11 1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100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服务与管理学院2018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吴灿阳榜上有名。吴灿阳的辅导员说:“吴灿阳是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时勤学好问、自信乐观,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吴灿阳今年21岁,中共预备党员,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管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2018年入学,进入大学后,孜孜不倦地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超越自我。她的座右铭是:“生活不是苦难,也不是享乐,而是我们应当为之奋斗并坚持到底的事业。”

  她热爱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在校三年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她充分发挥学习委员的带头作用,成绩稳居班级第一,综合排名年级第一,成为班级的学习榜样。吴灿阳最大的优点是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好学,脚踏实地。她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着刻苦勤奋的原则,她特别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在上理论课时,认真听讲,并积极思考,遇到疑难及时向同学或老师请教,直到弄懂为止。积极向老师请教专业对口的基本知识和信息,通过阅读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底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担任英语协会副会长的她,积极策划举办英语口语比赛、写作比赛等。2020年12月,在全国航空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和“中航之星”称号,这可是航空类院校在校生中的最高荣誉。另外,她还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学院特等奖学金。

  她奉献社会,不断提高党性素养。吴灿阳政治立场坚定,2020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并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不断地进步。提起为何一直追寻党的步伐,吴灿阳说:“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从小就喜欢看战争题材的电影,总是被地下党员们不惧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很小就立下了要争取入党的目标。”

  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吴灿阳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及想要进步的同学。在大一时加入学生会,担任宿管部秘书一职。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她为什么要去担任一个毫无经济回报的职务,可吴灿阳丝毫不在乎有没有报酬。“能为同学们做好服务,还能提升自己与人打交道的能力,我很满足。”

  吴灿阳在职期间积极配合部内人员举办多项活动,在校运会集体项目“阳光伙伴”、院体育竞赛颠足球并获得一等奖。积极组织并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如“益路向前,关爱孤苦儿童”微信捐步活动、在共享图书馆做志愿者、参与“传递书本,共享知识”图书捐赠活动等。她深入偏远乡村,看望孤寡老人和儿童,号召大家关爱身边的老人和孩子;主动清扫社区,呼吁共享绿色生态。吴灿阳默默努力,成为了共青团长沙市委优秀志愿者。

  她逐梦蓝天,立志实现航空梦想。吴灿阳利用课余时间在湖南航空馆为中小学生义务讲解;创建“云霄之巅”航空科普知识网络专栏,参与省网络精品项目“文明启航”;在偏远家乡成立航空兴趣小组,两次带领小学生参加“湖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教育竞赛”,积极宣传航空报国精神、传授航空科普知识。她代表学院参加空军“蓝天工匠”颁奖典礼汇报演出,主演的《托起战鹰的翅膀》在颁奖典礼上成为压轴节目,得到了空军首长的表扬。她积极服务于学校各类颁奖仪式,并获得“优秀礼仪”称号,被评为学院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标兵等。目前吴灿阳在厦门的机场实习,已通过南航初试、体检。

(来源: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