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1-05-10 15:3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8日下午,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健平,院团委、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及团员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由院学生会主席、团委学生副书记杨琰琰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团委书记杨德宣读《关于发展2021年新团员的决定》以及《关于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肖健平副院长向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及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勉励学院各级团干部,在百年党史学习的同时,要认真学习党的青年工作的百年历程,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跟党的奋进步伐,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他向青年大学生提出四点希望:要立大志,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仰,与时代同步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要明大德,带头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矢志追求更有高度、境界和品味的人生;要成大才,掌握真才实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担大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本次获批准入团的新团员共100名。新团员代表20刑执301陈鲲鹏在发言中提到,将用实际行动履行入团誓言,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发愤图强。

  会上,矫正教育学系团总支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19行政302区队团支部等13个团支部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19行政302区队徐思杰等17名同学获评“优秀团干部”、19戒毒301区队马逸颖等26名同学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法律志愿者协会等5个协会被评为“优秀社团”、19法务302黄晓丹等5名同学获得“优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

  会后,长沙县“星青年”讲师团的龙沛、吴丹2位老师分别以《奉献铸就无悔青春——中共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绝对忠诚的铁血后卫—陈树湘》为主题,向与会人员作了党史微宣讲。

  此次大会不仅为学校共青团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使新团员感受到了入团的无上光荣,更坚定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全体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优良传统,牢记入团初心,奋发向上,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

(来源: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