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献礼建党百年党课亮相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湘邮学堂”直播间
2021-04-23 11:5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大力推动培训教育数字化转型,适应“后疫情时代”线上教学的特点和广大客户对培训的多元化要求,积极接应中国电信集团、中国通服总部、湖南通服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布局,邮校(培训分公司)在党委书记、总经理翁兴旺同志的带领下,由教育与培训信息化中心具体牵头,以提升七项能力特别是变革创新能力、服务交付能力为总思路,从2021年12月开始,启动了为期100天的专项攻坚计划。

  4月21日,经过精心筹备组织、整体装修设计的“湘邮学堂”正式上线,直播间内灯火通明,一场名为“献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及产品分享会的直播将在这里开启,为了打好“湘邮学堂”亮相第一枪,学院主讲老师、信息化部的技术专家、党建项目组的班务助理人员已经提前进行了多轮设备调整和现场演练。

  下午2点整,两位主播先后亮相直播间。邮校思政教研室主任李晓霖老师主讲的“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微党课作为分享会的“前菜”,直播间内气氛热烈,在线答题中互动频繁。随后,湖南电信党校主讲老师宋萌讲授“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建产品分享会,具体介绍了培训分公司在建党百年之际,面向广大客户推出的党建沙盘、党建研学、党建活动三大产品的主要内容。90分钟的直播在线共计观看人数达4000余人次,点赞量高达3.5万。


(李晓霖老师在直播间)


(湖南电信党校主讲老师宋萌在直播间)

  乘建党百年东风,拓公司培训事业。本次党建直播是邮校(培训分公司)在探索培训业务信息化过程中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培训分公司从资源出租单一型培训向数字化培训的转变的重要探索。借此次党建直播东风,培训分公司党建培训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项目、315工程职业技能提升项目等也即将上线,预计今年可实现在线教育收入300万元。

  “湘邮学堂”作为邮校(培训分公司)云改数转战略背景下推出的一个面向在线教育与培训服务平台,这也是继湖南通服教育与培训行业信息化中心落地邮校后,邮校推出的首个智慧校园建设平台。该平台融合了智慧在线教育、智慧校园应用、智慧营销推广等功能,能够面向高校、企业、政府机构提供“管端云一体化”的在线教育与培训综合化服务,并且将逐步完善功能,推动建设一个可自用、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教育示范园区,助力教育信息化产品在教育行业的推广应用。

(来源: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